布silis伊

⚠️fo前必看
🐒称呼“阿布”
❌未经允许谢绝转载❌
坑多墙多,摸自己喜欢的鱼。慎关。
*定期删除个人碎碎念内容,可无视*

远山未歇

我怀念在大山里的日子


林间的雾霭缱绻着新叶上的晨露


头顶的枝桠截断日头瀑下的缎子

远处山间有几户人家

我居于其中一处

我的母亲手执一面圆镜

反射着光线照到山的这头——我的这头

我便知我要回家了

我把语言寄予山风在谷里回荡

鸟儿将我的思念带到亲人身旁

我说再等等

等山那头的日落了

我就会迈步

等我的背被月光照亮了

我就会到家

山里开始弥漫大雾


我看不清路


但我知道我走在归途


——因为远处一豆灯火


我怀念在大山里的日子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6)